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年的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端午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端午節 

  樓道里散發出淡淡的香味,那是煮粽子發出的清香,端午節到了。 

  端午節是個傳統的節日,這天人們都要吃粽子,香賽龍舟、掛香包--人們用各種形式來歡度這個節日。 

  但是今年卻不一樣,看不到人們喜悅的臉寵,聽不到愉快的歌聲,汶川大地震把人們的心變沉重了。他們都在牽挂着災區的人們,想到有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再也不能一起看賽龍舟,有多少個孩子再也吃不到媽媽親手包的粽子-- 

  他們都有共同的想法,去幫助關愛這些受災的人們。 

  你看,捐款處的隊伍排得像條長龍,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捧着壓歲錢罐的孩子。一個老漢走來,他的衣服又臟又破,走路顫顫巍巍。當他從口袋裡掏出錢時,人們驚呆了。一枚枚硬幣,一張張破皺的紙幣,一共一百零五元。他是一個乞討者,這錢不知他攢了多長時間。這錢他完全可以在飢餓時買個饅頭充充饑, 這時他也可以在嚴寒買件衣服來抵擋。可他卻毫不猶豫全部捐了出來,也許這是他的全部家當。 

  在這個大地震中還有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部分。 

  災難雖然無情,卻打不垮我們,我們被愛這巨大的力量緊緊團結在一起,希望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