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小導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導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今天,我當小導遊給大家介紹着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岱廟。

  岱廟,坐落于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中段,俗稱“山嶽廟”。也是歷代帝王舉行封禪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岱廟創建於秦漢時期,是按帝王宮城形式製造的,四周城牆高築、四角有樓、殿宇巍巍、前殿後宮、古木參天、碑刻林立,它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為道教神府。

  岱廟的景點很多,有遙參亭、岱廟坊、正陽門、唐槐院、漢柏院、天貺殿、銅亭鐵塔、東御座等。現在,我給大家詳細介紹吧。

  首先介紹的是遙參亭,又名草參亭,前臨通天街,後於岱廟正陽門連通,為岱廟的前庭,門前是泰安的主要交通幹道東嶽大街。歷代帝王及王公大臣來泰山舉行祭祀典禮,必先在此舉行簡單的參拜之後,才能進入岱廟舉行正式大典。

  接下來,是岱廟坊,位於遙參亭於岱廟城門之間,又名玲瓏坊,建於清朝康熙十一年,為四柱三間三樓式牌坊,高低錯落,通體浮雕,造型雄偉,精工細琢,為清代石雕建築的珍品。

  出岱廟坊就到岱廟了,迎面看到的是高大寬闊的正陽門,正陽門始建於宋,毀於二十世紀中葉,現在的正陽門是1985年按照宋代的建築風格重新修建的。

  穿過正陽門進入岱廟,可見寬敞的大院內古柏參天,漢柏院與唐槐院相對坐落於庭院的東西兩側,西側的唐槐院內遍植槐樹,春夏之際,滿院飄香。

  沿中軸線北上,穿過配天門、仁安門就可看見岱廟的主體建築天貺殿,天貺殿為宋真宗答謝天帝賜“天書”所建,天貺殿與北京故宮的太和殿、曲阜孔廟的大成殿並稱中國古代三大宮殿式建築。

  出了天貺殿,穿過後寢宮就到北城牆,站在城牆上向北望去是那魏魏的泰山。

  同學們,你們對岱廟有了解了吧,那麼快來岱廟親自體驗吧。

  山東省泰安市倉庫路小學四班四年級:王金逍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導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