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天氣灼熱,乾旱無雨。

  一天,我正在酷熱難耐的時候,爸爸提出去大石村老叔家。我一聽,高興得蹦起來,嘿!今天又可以上老叔家玩了;又可以和哥哥姐姐玩了。

  中午時分,爸爸用摩托車帶我和媽媽去大石村。一路上,和每年的這時候一樣,路兩邊都是樹,樹雖然很綠,但綠得不那麼艷,顯得有些缺水;景色很美,但美得不那麼鮮。我急於去老叔家,也無心觀景,只是盼着快點到老叔家。

  終於到了。摩托車真快,只二十多分鐘,就到老叔家了。

  在老叔家的院子里,老叔老嬸和爸爸媽媽嘮起來。我看他們有說不完的話,就跑去找哥哥姐姐玩去了。

  當我們走到一塊地邊的時候,看到地里的莊稼苗又枯又黃,地又很乾。我站在地邊,抬頭看看太陽,它高高地掛在空中,釋放着逼人的熱量,炙烤着大地。這熱量帶走了大地上的水分,河水變淺了,土地乾裂,莊稼苗低下了頭,我想:它們一定非常渴望喝點水。我覺得用我們的力量可以給小苗澆點水。

  “這可是我們該出手的時候了!”我說。

  “什麼?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哥哥轉過頭疑惑地看着我說。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他,他遲疑地說:“可……這裡沒有水呀?”

  姐姐說:“浩子,你看,那裡有一條河道,裡面有水。”

  哥哥又說:“河水離這太遠了。”

  我想了想說:“我們來挖一條河道吧。一定成!”

  姐姐也點頭表示同意。於是我們開始行動。

  我們從附近的人家借了鍬,就幹了起來。大概用了半天的功夫,田地旁邊有了一條小河道。我問哥哥姐姐:“好了嗎?”他們說好了,我就像下達指令似的說:“放!”水馬上就順着我們挖的小水渠流到田地里。我們幾個站在田地邊上,看着水流進田地,心想:這回可好了,小苗有救了。

  第二天,我去看我們挖的小水渠。小水渠的水流小了很多,這水流被乾涸的土地奪走了很多;地里的莊稼苗喝到水的,都昂起了頭,很精神;沒喝到水的,還蔫蔫兒地站在那裡。我又去借了一把鍬,再挖。心想,再挖大點兒,讓水多流點兒。

  忽然,我聽到有人說話,抬頭一看,是爸爸媽媽。“這孩子,原來在這兒。”哦,他們是來找我的。我直起腰,沖他們喊:“爸、媽!我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兒呢!”爸媽走近了,他們笑了,也加入到我的行動中來了。

  很快,一條不錯的渠道挖成了。河水汩汩地流進田地里。

  我們在老叔家住了八天。臨走這天,我們又去看我們挖的水渠,我們見到的是地里的莊稼苗由又枯又黃已經變得又嫩又綠,它們在微風中頻頻點頭呢。

  雖然我做的事不大,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現在想起來,還蠻高興的呢。

  吉林市豐滿區旺起鎮中心校四年級:江浩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