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祭掃烈士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掃烈士墓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4月6日,清明節後幾天,天氣陰沉沉的。我們全班三十幾個同學以及兩位老師和升旗員懷着悲痛的心情,邁着沉重的步伐,來到了長青公園的烈士墓前。鮮艷的隊旗在微風中飄揚,似乎也有着點點悲傷;胸前的紅領巾,似乎也在為你們哭泣;手中雪白的紙花,也默默低頭。此時此刻,沒有絲毫的聲音,也許大家,都在感嘆吧!

  碑身非常高,上面還刻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個銅質大字,為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1990年12月視察北海時親筆提寫,是啊,雖然他們離開了我們,但我們卻永遠不能忘記他們,他們並沒有離開,而是活在了我們的心裡。碑身正面挺立一尊高達5米的碼頭工人與小男孩的銅質塑像,工人掙脫鐐銬,肩托小男孩,目光凝視遠方。整座碑的寓意大概是“北海是一座有革命傳統的海港城市,英烈們流血犧牲,前仆後繼,才換來今天的解放與新生,後人應繼承先烈遺志,把新北海建設得更加美好!”

  祭掃烈士墓開始了,首先,是升旗員們出場,他們手舉隊旗,吳老師也放着歌曲,“敬禮!”的一聲,我們右手緩緩放在了額頭邊,目不轉睛的看着隊旗。過了幾秒后,禮畢了。接着由我讀演講稿。或許是因為投入進去了,或許是因為只當著本班同學的面,我一點都不緊張。那些激情,那些悲痛,那些憤怒,都揮灑地淋漓盡致。是啊,先烈們,若沒有你們,怎麼有今天的和平環境,我們又怎麼會有成為祖國棟樑的機會。是你們,是先烈們,打敗了日本主義侵略者,打敗了蔣家王室,給了我們今天的一切。你們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滿腔熱血,換來了今天。演講完了,手捧着花籃的檀敏和檀嘉慶,把手中的花籃輕輕的放在烈士墓前。旗也退了,接下來,我們得默哀一分鐘,在這一分鐘里,我想了好多好多:先烈們那浴血奮戰奮勇殺敵的形象浮現在我眼前。董存瑞、邱少雲、劉胡蘭……是像他們一樣拋頭顱,灑熱血的千千萬萬個革命烈士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子孫的幸福,他們不顧自己的身軀,英勇地衝上前陣殺四敵人,難道為了這些為我們犧牲的革命烈士,我們就不能好好學習嗎?我們是21世紀新一代接班人,應該好好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不辜負先輩們的殷切期望。“為革命時刻準備着”。安息吧,革命先烈們,你們的汗不會白灑,你們的血不會白流。我們一定會完成你們未完成的事業,實現你們的夢想!

  不知不覺,一分鐘過去了,那一分鐘里,我的眼睛里沒有眼淚,但我的心在流淚!最後,我們該獻上手中的白花了。一列列整齊的隊伍,繞着烈士墓,把手中的白花,輕輕的放在了烈士墓

  廣西北海電建小學四年級:楊小燕

您正在瀏覽: 祭掃烈士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掃烈士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