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祭掃烈士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掃烈士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祭掃烈士墓 

  星期四上午,我們四年級學生站好隊,懷着沉重的心情向龍山紀念碑走去,祭掃烈士墓的隊伍像長龍一樣從山頂一直排到山腳下。 

  我們在紀念碑前整好隊伍 。過了一會兒,一位老師帶領我們在碑前宣誓:“請同學們舉起右拳,高呼: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我們立刻應聲:“時刻準備着!”隨後,四年級代表拿着花圈走上了紀念碑 ,我們又面向紀念碑向烈士們默哀了三分鐘。接着,校長宣讀了泰西抗日支隊發展史。我們靜靜地聽着,就連柳樹也低垂着頭,好像也在認真地聽着。校長講的革命史主要內容是:“一九三八年一月一日夏張舉行起義,十餘日後,在泰安的肥城空杏寺公推張北華任主席,遠靜滄任政治部主任。同年五月,部隊發展到二千七百餘人。省委書記郭洪濤率幹部途徑泰西,建立了以段君毅為書記的泰西特委,同年十一月編為山東縱隊第六支隊,隊伍發展到四千餘人,先後佔領了汶上、東平、平陽等。待校長講完話,四年級代表上去表了決心,我們同樣認真地聽着。

  不久,我們就結束這次活動了,但我們依然回憶着剛才的每一個細節。雖然已經離開了紀念碑,但我們依然想着紀念碑上英雄的形象。回去的路上,我想起了那些革命先烈們:李大釗、任弼時、黃繼光、趙尚志等,我們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那些革命先烈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要珍惜這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祭掃烈士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掃烈士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