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悟空三考“小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三考“小雷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李夢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同學稱他為小雷鋒。孫悟空聽說後半信半疑,就想去考考李夢。孫悟空前後變化了三次,給李夢出了三道題目。 

  第一次,孫悟空看見李夢正背着書包回家,就搖身一變成了一位老大娘,坐在路邊呻吟…… 

  李夢看見了,就問: 

 “老大娘,您哭什麼呢?” 

 “我出來買菜,就迷路了,找不到家了。”老大娘邊哭邊說。 

  李夢皺了皺眉頭說:“老大娘,我帶你去派出所,讓警察叔叔幫您,好嗎?” 

  “好好,”老大娘連忙說。 

  他們來到了派出所,李夢對警察叔叔說: 

 “警察叔叔,這位老大娘找不到家了,請你幫幫她吧!” 

 “好!”警察叔叔爽快地回答。 

  這時,老大娘說:“我想到我家在哪兒了,我先走了。”老大娘不管一臉茫然的李夢就出了派出所,搖身一變,又變回了孫悟空,他自言自語地說:“沒想到李夢把我送到了派出所,這小子還行啊!” 

  孫悟空又變成了一位盲人,要過馬路,李夢見了,馬上去扶他。盲人說: 

  “謝謝你了!”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孫悟空想:李夢竟然這麼樂於助人,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第三次,孫悟空變成了一隻受傷的小鳥。李夢路過樹下,就看到了小鳥,於是把它拿回家,幫它包紮好了,小鳥能飛了。他便對小鳥說:“小鳥,回大自然吧!去找你媽媽吧!再見了。” 

  孫悟空經過這三次對李夢的考驗,打心眼裡佩服“小雷鋒”李夢了。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三考“小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三考“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