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做小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小雷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份是傳統的學雷鋒活動月,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更豐富地了解雷鋒事迹,學習雷鋒精神,盛菊影幼兒園大二班的孩子們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 

 首先讓孩子們《講雷鋒叔叔》故事,孩子們深情並茂地講述着雷鋒叔叔小時候的故事,當說到雷鋒叔叔小時侯被地主打,沒有吃沒有穿時,有的孩子眼眶濕潤了,深受感動,雷鋒叔叔雖早已離我們遠去,但雷鋒叔叔那助人為樂,敬業盡責,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卻始終常駐我們心中。 

  接着讓孩子們學唱《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終於革命終於黨——”充滿革命氣息,充滿熱情鬥志昂揚的歌聲,在我們小時侯記憶尤新,然而,對於現在的孩子們來說,似乎已經很陌生,很遙遠。為此,老師一字一句認真教唱,並把孩子們不能理解的歌詞逐一講解。不一會兒孩子們已能有模有樣的演唱了。 

  最後大二班的哥哥姐姐們還來到了中一班,幫助弟弟妹妹們來穿衣服,我幫你來扣紐扣,你幫我來系鞋帶,再來照一照鏡子,看看哥哥姐姐們幫我穿得衣服漂亮不漂亮,整齊不整齊。恩,我也來誇一誇我的小姐姐,小哥哥的本領大。我很滿意咯! 

 如今雷鋒精神在很多人的記憶中已經淡忘了,通過這次活動不僅讓孩子們認識了雷鋒叔叔,了解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同時在自己親身體驗中感受到了做好事的快樂。雖然每年只有一個3月5日,但是這個認識應深深地刻在孩子們的意識里,讓雷鋒精神常存。3月5日是學習雷鋒叔叔好榜樣的日子呀!這樣有紀念意義的日子我們怎麼可以讓它錯過呢!"雷鋒"對孩子們來說也許太遙遠了,但雷鋒的精神永流傳呀!講了雷鋒的故事,孩子們好象一下子明白了一點,於是說歸說,實際行動才是最重要的哦!!0

您正在瀏覽: 學做小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