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柳樹和小柳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柳樹和小柳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柳樹和小柳樹

  在一個森林的角落裡,住着一棵老柳樹和一棵小柳樹。

  老柳樹整天虛心的低着頭,而小柳樹卻昂着頭說:“喂,喂,老柳樹你看我多漂亮。這裡的花草,蝴蝶……哪一個不讚揚我!你看你滿身的皺紋,整天耷拉着腦袋……”老柳樹說:“我們樹木啊,並不一定要外表漂亮,我們要低着頭,努力的汲取營養,才能成材,你可要當心總昂着頭樹心會變空的……”小柳樹不聽老柳樹的勸告,還嘟囔着:“不要你管,我就不怕。”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小柳樹覺得肚子里非常難受,他就讓好朋友小鳥去請森林醫生——啄木鳥。啄木鳥飛來了,小柳樹急切的說:“快,快……快給我檢查檢查吧!我難受極了。”啄木鳥飛到小柳樹身上伏在他身上聽了聽說:“你的樹心已經變空了,你必須貯藏養料,並集中養料努力生長,把樹心填實在,你的肚子就不難受了。”

  小柳樹聽了啄木鳥醫生的話慚愧的低下了頭,不好意思的對老柳樹說:“大伯,實在是對不起,我不該嘲笑你,以後我再也不任性了……”老柳樹說:“知錯就改還是好柳樹。”

  這樣又不知不覺的過了許多年,老柳樹和小柳樹成了好朋友,小柳樹一天天長大了。老柳樹的身體也更加堅硬了。有一天伐木工人來砍伐這兩棵柳樹時說:“這是森林裡最好的的樹了。”工人們運走了這兩棵柳樹。小柳樹躺在車上說:“老柳樹謝謝您這幾年對我的教育,有了您的教育我才強大起來。”老柳樹手:“不用謝,互相幫助都是應該的。”老柳樹看着小柳樹都高興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老柳樹和小柳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柳樹和小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