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柳樹之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之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柳樹之贊

  王靖宇(潘村小學)

  柳樹雖然很常見,但是我卻對它情有獨鍾。因為它對我們人類的貢獻很大,它的作用多的我都介紹不完啦!

  柳樹遠遠望上去是碧綠的,彷彿一塊翡翠。它還有着迷人的長葉就像美女的秀眉。它那碧綠的枝條,像一位美麗的少女,在河邊一邊悠閑的散步,一邊輕聲哼着她自編的小調,讓你流連忘返,陶醉其中。你仔細聞過它的氣味嗎?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還有好聞的木香味呢!它的樹根是粗糙的,上面有很多小的“鬍鬚”,這些“鬍鬚”看上去雖然很柔弱卻能把堅硬的土地征服。它的樹榦也是粗糙的,它那碧綠的枝條像一塊無瑕的碧玉,再加上迷人的柳葉,把柳樹點綴的更加完美!

  柳樹的根,可以將一大片土團結起來,防止水土流失,還可以做成極具觀賞價值的根雕;樹榦是很好的木材,可以蓋房子用,也可以做成傢具,還可以造紙呢,據說一棵樹可以造約五千紙;柳枝可以用來編漂亮的籃子,美麗的花環等等;柳葉能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凈化我們的空氣。柳樹的作用可真多啊,真是渾身是寶啊!

  柳樹那筆直的樹榦就像守衛邊疆的戰士,彎曲的柳樹像是經歷了很大的磨難但依然長的粗壯,真是百折不撓啊。柳樹的枝條雖然很柔軟卻不容易折斷,讓我不禁想起了“以柔克剛”這個成語。

  這就是堅忍不拔的柳樹,完美的柳樹,意義重大的柳樹。如果你問我喜歡什麼樹,我會大聲的回答:“我喜歡柳樹!”

您正在瀏覽: 柳樹之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