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梅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梅花

  新華鎮中心小學四(1)班

  胡文清

  我見過許多名花,有國色天香的牡丹;有淤泥不染的荷花;有清新飄逸的蘭花;有嫵媚可愛的杜鵑花……但我最喜歡的是梅花。

  梅花樹冠開展,樹榦成黃或淡灰色,無毛,邊緣有細鋸齒;葉柄長約一厘米,近端有連個腺體;花朵呈白色,好似一塊潔白的玉佩,中華謂有“春蘭”、“夏荷”、“秋菊”、“冬梅”之稱。

  梅花憑這耐寒性成為花的代表。宋代王安石有一首詩《梅花》寫道:“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就是最好的寫照。

  梅花具有朵朵冷艷,屢屢芳香,孤芳自賞、純潔無瑕的特點。

  它像一隻驕傲天鵝屹立於冰雪之中,白叢中一點紅開的刺眼,開的高傲。

  它的美比起嬌艷的牡丹、絢麗的月季、清香的荷花來說,別有一番滋味,即使它卻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也不如桃花艷麗,那是因為紅梅與中國人有着相同的精神—不屈不饒。

  啊!梅花,我愛你。

  (指導教師:王曉麗)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