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油菜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油菜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廣西鳳山縣,每年二月,老家的農田裡到處開滿了黃燦燦的油菜花。 

  遠遠看去,那農田上一片片、一層層的油菜花一望無際,好像黃色綵帶繞着上岡。一群群蜜蜂扇動着透亮的翅膀在油菜花叢中嗡嗡歌唱,翩翩起舞。伴隨着小蜜蜂的歌聲,油菜花彷彿也變成了一群群的黃蝴蝶。 

  看着,看着,我似乎就是其中的一朵油菜花,穿着綠油油的衣裳,戴着黃燦燦的帽子,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整片農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我們一起高歌《希望的田野》,一邊快樂地舞蹈。我揮動着小手慶祝自己是一朵美麗的油菜花,飄着清香,閃着金光,飛上飛下,在花間穿來穿去好像在玩捉迷藏。看着這些美麗的景象,我想到了以前學過的一首古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蔭。兒童急走追黃蝶,飛人菜花無處尋。” 

  這些油菜花開的花像階梯一樣,從油菜的腳下一層層一直開到頭頂,開滿了油菜全身。油菜開的花布容易凋謝,花期很長,從一月份一直開到五月份,它邊長高、邊開花,邊結子。有些油菜根部都枯黃了,但頂上的話照樣開放,一直散發著清香。走過田邊,處處都有撲鼻而來的油菜花香,使人忘記了許多煩惱。那油菜子收割晒乾后,榨出菜油,更給老家爺爺奶奶的生活增添一分收穫的喜悅。 

  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油菜花了,我很想知道它哪來這麼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如果我也能有這樣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那該有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油菜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