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彩虹總在風雨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總在風雨後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華麗的燈光從舞台上方照射到我的身上,那動人的旋律在禮堂間徘徊,一曲彈畢,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掌聲響起,這一刻我彷彿是美麗和驕傲的天鵝,掃視着台下的觀眾,那些渴望得到“美麗”的人們就彷彿昨天的我,一瞬間淚水湧上了我的眼球。如果不是老師和媽媽的話語:“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只有堅持,才能真正的看見風雨後的彩虹。”激勵了我,讓我繼續堅持,那我依舊是一隻笨拙的醜小鴨,仍不知在何處流浪。

  幾年前的我,膽小內向、唯唯諾諾,偶然間,我看到一個同班的小朋友表演彈鋼琴,他的手指在琴鍵上輕巧靈活地飛舞,伴隨着美妙的音樂,回蕩在我耳旁。我羨慕極了,立刻拉着爸爸媽媽的手,吵着一定要學琴,並且幻想着自己在某天也能夠穿上華麗的燕尾服,在舞台中央展示自己的才華。於是,我便滿懷希望地開始了我漫長的學琴生涯……

  周日的清晨,陽光格外耀眼,知了也無精打采地低吟。我去老師家上課,彈奏練習了一個星期的曲子。但是曲子枯燥乏味,一遍遍的練習早讓我有些厭倦,彈奏出來的音樂與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樣,重複的動作讓我彷彿機械般地去完成任務。

  徐老師不停地打斷我說:“手指要獨立,抬高點;手腕要放鬆些;這裡的節奏又不對了……”我的心早已煩躁不堪了,倔強地嘟着嘴,歪着頭,惹得老師皺起了眉頭。而我依然我行我素,根本沒聽進老師的講解和錯誤指正,示範也沒有仔細看,同一個地方的錯誤還是一遍遍重複出現,這讓老師更生氣了,說:“彈琴跟學習一樣,靠的是堅持。你彈琴不懂得堅持與耐心學習也好不到哪裡去,做其它事情也一樣……”

  聽到老師這麼嚴厲批評,我的淚水在眼中打轉,但我忍着不讓自己哭。到結束的時候,我立刻站了起來,把琴蓋重重地砸在鋼琴上,拉着媽媽,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一走進家門,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放聲大哭起來,懊惱與委屈的眼淚如瀑布般嘩嘩流瀉下來,並且怒氣沖沖地對媽媽說:“我以後再也不碰鋼琴了!我討厭徐老師!”媽媽不吭聲,直到我慢慢平靜下來后,才回答:“你不必太在意老師的態度,仔細想一想,是老師的原因么?還是你自己不想練了,想放棄了?”我這才心平氣和,慢慢回憶起老師指出的錯誤確實有道理,示範也比我彈奏的動聽,是我自己對練琴感到煩躁了,想放棄了,才根本聽不進去老師的指導。於是,我微微地點了點頭說“我還是想堅持的練習鋼琴。”。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那就對了,雖然老師的表達方式有些極端,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所以千萬不能輕易地說放棄,要堅持。的確,媽媽知道練琴是枯燥的,但既然定了目標,就要堅持。要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標去努力。”

  過了一周,去老師家學琴的路上,我抬起頭,透過天窗仰望天空,彷彿看到天空中架起了一座彩虹,格外美麗。是啊!成功總與磨難相隨,彩虹總與風雨相伴,只有堅持才會有風雨後的收穫啊!想到這裡,我似乎又獲得了新的勇氣與力量。

  從那以後,鋼琴漸漸地成為我成長道路上中最知心的夥伴,隨着時間的推移,在徐老師的引導與教育下,我的琴技,有很大的提升。雖然學習的曲子越來越難,但我絲毫沒有退縮,總是先分手練習,再慢慢雙手合起來,接着對特別不熟練和難點的地方重點練習。“耐心點再練練”這成了媽媽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同時我也為它放棄了許多休息和玩耍的時間,經歷了許多磨難:每當節日聚會,就算有親朋好友聚集玩耍時,我依然很早起來先練琴,再痛快地玩耍;即使爸媽工作忙碌,晚上要很晚回家時,我也會獨自乘車到老師家學琴;儘管有時感冒發燒,連學校都不去時,我還是堅持天天練琴;甚至於腳踝骨折時,行動不方便的我仍然拄着雙拐一步一步地登上老師家的四樓……這些看似平凡簡單的生活,但是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堅持,多麼不容易。特別是我在骨折期間,仍然沒有落下一堂琴課,讓徐老師和師母都感動不已,並讓其他同學向我學習,堅持認認真真地學琴,同時,老師教琴也比以前更加投入了,我當然也學得更努力了。老師悄悄地問我:“是什麼力量支撐着你呢?”我謙虛地笑了笑沒吱聲,因為我堅信一句名言:“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堅持多久”。

  鋼琴礪練了我的意志,考驗了我的毅力。讓我在風雨中學會了堅持。媽媽說的對,既然我選擇了它,就不能輕易放棄。淚水不是永恆的,只要堅持,勝利的女神就會露出會心的微笑。

  四年級:羅朝栩

您正在瀏覽: 彩虹總在風雨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