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端午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們傳統的節日期——端午節。 

  相傳,古代有一位愛國詩人屈原,因為反抗壞人的殘酷迫害,於五月初五那天投江自殺了。百姓們便組織小船到江中尋找屈原的屍體,同時,為了不讓詩人被魚蝦吃掉,就把粽子投到江里餵魚蝦,好讓魚蝦吃飽不去吃詩人。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便把五月初五這天叫做端午節。 

  又因為五月初五有兩個“五”,所以民間有許多跟“五”這個數字聯繫在一起的。人們用藍、白、黃、黑、紅五種線系在兒童的手腕和腳上,稱“長命縷”。小孩子繫上這種線會給他們帶來好運。 

  在端午節這天,家家戶戶的門上插菖蒲、艾草等東西,讓這些東西給人們帶來平安;在這一天,大人們為我們準備了水,在水裡放了些艾草,給我們淋浴,希望我們一年不生病。 

  每逢端午節,人們把屋子打掃得乾乾淨淨的,灑下艾草水,把毒蟲殺死。 

  我的介紹,你喜歡聽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