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暖春》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暖春》是大家都愛看的電視劇,故事情節非常感人。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七歲的小女孩——小花。她是一個突然失去了父母的孤兒。在無人收留的情況下,一位好心的爺爺把她帶回了家。老爺爺家裡很窮,連飯都吃不上,哪裡有錢供她上學呀!小花是個懂事的孩子,看到別人家的孩子都上學去了,她多麼想上學呀!可沒有辦法,她怕老爺爺傷心,就偷偷地跑到學校,趴在班級的窗外偷聽老師講課…… 

  我看到小花,想起了王冕小時候的故事。因為家裡窮,上不起學,王冕就給人家放牛,路過私塾時,就偷偷地在窗外聽老師講課…… 後來,王冕成為非常有名的畫家。 

  看到她們,我心裡非常慚愧。我們今天的孩子們,父母給我們非常優越的條件,像“小皇帝”、“小公主”一樣,要星星都不給月亮,難道就不想點什麼嗎?我們有好的學習環境,一流的教學條件。學校老師教我們,課後輔導班教我們,回家父母叫我們;課外書家裡沒,書店買,書店沒有網上購……

  我們今天這些獨生子女,還缺少什麼呢?缺少的就是像小花和王冕這種對知識的渴望和對現有條件的珍惜。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今後,我一定要時刻銘記他們的故事,把他們作為我的一面旗幟,指引着我,在將來的道路上不斷前進,作為我心中學習的榜樣,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和父母對我的期望。 

  我們不要再做溫室里的花花草草,要做經得起考驗的參天大樹,將來能遮風擋雨,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暖春》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