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回到家時我先看見的並不是那瓜果滿棚的瓜架,也不是那滿地的綠茵,而是一條不起眼的小河,就連看到水我也常常想起這條小河。為什麼我記憶這麼深你來看一看他四季景色你就知道了,這就來看看吧!

  每當春姑娘姍姍來到時,小河一下子有了生氣,她經歷了三個月的冬眠到了這時也解開了冰封、推動冰塊,唱起了歡快的小歌。兩岸上的小草也被小河歡快的歌聲給叫醒了,爭先恐後地鑽出大地媽媽溫暖的懷抱,在驚奇的張望着這一個新的世界。這時小樹也醒了抽出了新的嫩芽長出了小小的葉子,看上去好是健壯。而下面各種各樣的花兒開了,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玫瑰像個華麗端莊的貴婦人;迎春花像個快樂的少女;而那千里綿延的梅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仰頭好像心情好,有的垂頭喪氣像是又發生了一些不高興的事。邊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換上綠色的衣裙在風中舞動。而小河也“嘩!嘩!”得在鼓掌。

  又過了幾個月,夏哥哥也登上了四季的舞台。小河裡轉眼間變得十分的熱鬧,小河上長出了不小的荷葉和荷花,它們像是一個粉紅姑娘在綠船上,飄蕩在河水中。這是青蛙先生就登上荷葉這一個天然的舞台,他用蓮蓬來當話筒,高聲歌唱起來,這時樹上的知了也加入到這歌聲中“呱呱知了呱知了……這麼有節奏的歌聲吸引來一大群小魚在那陰涼的荷葉下觀看,邊上蝴蝶與蜻蜓也來給這歌聲伴舞。邊上樹木好像長大了不少一片墨綠,上面也結出了一些小小的青澀的果子。那下面的小草也甩掉了春季嫩綠的長裙,換上了夏天的深綠色小短裙。

  終於到了秋阿姨上場的時候了,那種夏天特有的炎熱被一種宜人的涼爽而取代。那些樹上的果子也成了鮮紅,也不忘留幾個給小河。這時地上的小草也換上了金黃的衣衫一起來為豐收的喜悅而狂歡。邊上菊花穿上了各種各樣並且色彩不同的衣服十分耀眼,在小草中十分引人注目。而邊上的桂花雖只有米粒大,但香氣千里之外也可以聞見,讓人深深吸一口時像痛飲甘露一樣的爽快,又像是無論在哪裡都可以聞到。那一片片樹葉飄落了下來落在小河上紅的、黃的……各種色彩讓小河成了一幅剪切畫,十分美麗。

  最後冬爺爺也慢慢的來了。小河見了,出現一層玻璃似的冰,就像是大地爺爺的眼睛,十分明亮。但結的冰下面的水好像在流動。樹上一片又一片白色的葉子不見了,出現了一根又一根的冰柱。那成片小花小草也不見了影子,但還有香味,原來是一隻臘梅開放了,真是“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河水嘩嘩的流走了,快樂的一天又一天卻來了……

  四年級:1878082498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