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終生難忘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終生難忘的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上幼兒園時,一位老師曾經對我說過的話,這些年彷彿就在耳邊,使我終生難忘。

  那是我讀幼兒園大班的事情。有一次,教我們數學的張老師讓我們把黑板上的口算題抄下來,再認真寫上答案,做好了一個一個地交給老師批改,全對了才能回家。可是,我一心只想回家看《喜羊羊》動畫片,於是就亂七八糟的把題抄下來,枯燥的數字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我又很想回家,突然我腦子裡就蹦出了一條“妙”計來,亂寫幾個數填上去吧,或許可以矇混過關,當我興高采烈地把題本交給老師的時候,我以為過關了,可是老師看了題本生氣地瞪了我一眼,嚴肅地說:“拿回去,重新做!”我失落地看着一個又一個同學高高興興地從我面前走過,心情糟糕透了,坐在那裡什麼都不想寫。最後同學們都走了,只剩下了我一個人,老師就走過來摸着我的頭,關切地對我說:“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課後的作業又怎麼會做呢?老師希望你以後一定要改正壞習慣,做到上課認真聽講。”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眼裡含着淚花,這時老師並沒有着急回家,耐心地用擺小棒的方法講解我不會做的地方,可有些時候我又在想再不回家動畫片就沒得看了,老師看出我有些心不再焉的樣子,我琢磨着想這下一定完了,老師肯定會狠狠地批評我一頓,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老師並沒有說我,只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學什麼都要先學會堅持,別的同學先回家是因為他認真聽了課,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我聽了老師的話,羞紅了臉低下頭覺得很對不起老師,慚愧地說:“老師對不起,我錯了,以後上課再也不會開小差了,老師請相信,我一定會做到的!”老師微笑地點點頭,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很晚了咱們回家去吧!”

  這件事情雖然過去了好些年,但是張老師和藹可親的樣子和她那溫和的話語一直在我腦海里浮現。我真感謝您,我最敬愛的老師!是您教會了我付出才會有回報,堅持才會勝利!

  四年級:xrj821

您正在瀏覽: 讓我終生難忘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終生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