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看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日全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看日全食 

  雖然日全食每年都有,但今年日全食的最佳觀測地點在中國長江流域沿線,這種情況是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發生的那天,十堰是陰天,沒有太陽,無法觀測日全食。而我卻在武漢,武漢是最佳觀測點之一,又是晴天,能夠觀看到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我感到萬分幸運。 

  日全食的前一天,我和弟弟到處找觀看日全食的眼鏡,可是沒找到,我們可着急了。三歲的表弟跑到姑姑跟前說:“媽媽,沒有眼鏡,明天怎麼看呀?”姑姑說:“不着急,明天一早再去買。”第二天一早,姑姑拿回來兩張黑色膠片,把它剪成幾片說:“我們今天就用這個看。”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拿着分給我們的膠片,一溜煙的跑下樓。這時小區的人已經特別多了,有的拿着天文望遠鏡,有的拿天文攝像機,有的戴着墨鏡……真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等着日全食的開始。 

  8時04分26秒時,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看,天狗開始吃太陽了。”我和弟弟趕緊把膠片放到眼前,“哇,太陽真的被咬掉了耶!我激動地說。8時35分時,太陽已經變成一半了。8時54分時,太陽像一根粗香蕉。我問弟弟:“誰把太陽給吃了?”我本以為弟弟會說是天狗吃的,沒想到,弟弟卻說:“是我吃的。”說完還做了一個吃香蕉的動作,笑的我前仰後合。 

  太陽越來越小,天也越來越黑,像暴風雨要來了似的。最終在9時21分,太陽全部消失了。頓時,人聲鼎沸,有的說:“太陽消失了!”有的說:“天狗把太陽吃完了!”表弟直接鑽進奶奶的懷裡說:“姥姥,我怕!”……我感覺到世界末日來了!霎時,小區里、大街上燈火通明,這是我第一次在白天看如此壯觀、如此漂亮的夜景。天空中的太陽被月球完全擋住了,太陽的光通過月球反射出來,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白色的光環,叫做日冕。六分鐘后,太陽的東邊突然發出一束像鑽石一樣耀眼的白光,和白色的光環一起形成了鑽石環。太陽慢慢的從月亮的身後走出來,天空泛起了紅彤彤的火燒雲。太陽慢慢變大,終於恢復了原樣。 

  人群又沸騰了,我和弟弟也激動的抱在一起,大家一起為太陽能凱旋歸來而歡呼。

您正在瀏覽: 觀看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