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要經過“第一次”,比如:學騎自行車、掃地、主動交朋友……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在快樂驚險中學洗碗。

  記得有一次吃過晚飯媽媽在洗碗。我看見洗碗盆里有許多小泡泡,覺得很有趣。就纏着媽媽讓我洗碗。媽媽答應了,讓我照她的樣子洗。只見媽媽左手拿着碗,右手拿起布擦起來。只見一個碗被媽媽擦得乾乾淨淨,那碗一亮一亮,好像在眨眼睛呢。我按着媽媽的方法做,可是碗很淘氣,光溜溜的從我的手中溜了下去,幸好沒碎。媽媽輕輕地對我說:“把碗拿緊點。”我拿緊了,可是我的手太小了,雖然抓緊了,可碗還是在手中溜來溜去,也不時要掉下去似的;真是有驚無險。洗完了第一遍,第二遍是用清水沖洗掉碗上的洗潔精,我把洗碗盆放滿水后把碗放進水中,水涌了出來,我急忙用布擦掉湧出來的水。媽媽在一旁說:“水不能放滿,碗有體積,放下去需要一定的面積。”我心裡想:原來是這個道理。碗在水中嬉戲打鬧,我抓住了這個碗又溜出去……

  在這次洗碗中讓我很難忘,因為它不僅帶給我興緻勃勃的片刻,而且還讓我體會到媽媽做家務的千辛萬苦。

  廣東汕頭澄海區實驗小學四年級:趙鍇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