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月槐花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槐花香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香味襲來,是窗外的槐花開了,它似乎在提醒着我五月的到來。我一頭栽倒在床上,閉上眼睛,思緒飄回兩年前。

  記得那次父母要出差,便把我送回鄉下李奶奶家。我至今依然清楚的記得村口那些開着小白花的大槐樹,而李奶奶家就是離村口最近的一家。一進家門,李奶奶便笑盈盈的出來迎接,一邊領着我們向里走,一邊捏捏我的臉蛋,“這孩子長的真白凈,越看越喜歡!孩子在我這,你們放心!”爸爸媽媽聽了放心的笑了,不一會便離開了李奶奶家。

  爸爸媽媽一走,我眼淚就掉了下來,越想越委屈。這時,李奶奶走過來笑着對我說:“孩子,這麼快就想媽媽了?”我抬起頭,哽咽的看着她。

  “來,孩子,我領你去摘槐花,你肯定高興,我們這的孩子都喜歡這個。”說著拉着我走出小院,來到幾棵樹下,這樹我認識,是槐樹。在我的卧室窗外也有一棵,每次一開花都特別香,可是這有什麼稀罕的。李奶奶拿着一根長長的竹竿,上面還有一個鉤子。伸向一串小花,輕輕一勾,那小花就掉了下來。說:“孩子,你嘗嘗,這花特別甜!”什麼,我頭次聽說這花可以吃。我將信將疑的拿了一小點放到嘴裡,“哇!真甜!”李奶奶笑了,“多摘些,晚上呀,我給你做槐花餅吃。”

  槐花餅?一定很好吃。在美食的誘惑下,我來了動力,拿起那個大竹竿學着李奶奶的樣子,摘起槐花來。李奶奶就一直坐下樹下,靜靜的看着我。不一會,我就摘了一小筐,然後李奶奶拿着走進小院開始做槐花餅。李奶奶一邊在灶台忙着一邊笑着給我講一些村裡的趣事,把我逗得咯咯笑,讓我忘記了離開父母的傷心。

  沒多久,槐花餅出爐了,那種淡淡的清香充盈着整間屋子,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塊塞到嘴裡,那種味道讓我特別難忘,從那以後我總是纏着李奶奶給我做槐花餅。每當我回憶起那段時光,眼前總浮現出一幅畫面——我和李奶奶站在那綴滿小花的大槐樹下,地上也鋪滿了小花,李奶奶一直慈愛的看着我。

  後來,爸爸媽媽把我接回家,回到家以後,我經常想起李奶奶,沒事就給李奶奶打電話,第二年,李奶奶還託人給我帶來了做好的槐花餅,還在電話里對我許諾,以後年年五月都給我做槐花餅。

  可事實上那次是我吃的最後一次槐花餅,李奶奶在不久后就去世了。當媽媽告訴我這個消息時,我哭得很痛,我再也見不到李奶奶了。

  又一陣濃郁的香味飄來,將我從回憶中拉回,我走到窗檯,看着窗外的槐樹,嘴裡喃喃的說:“李奶奶,您在天堂好嗎?我好想您…。”

  河北衡水阜城縣河北省阜城縣第二小學四年級:息貝貝

您正在瀏覽: 五月槐花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