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月槐花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槐花香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花草樹木中,刺槐樹大概是不為人注意的一種了,它非但不名貴,而且還因為長了一身令人望而生畏的刺,被很多人淡漠。在北方,刺槐樹是一種最常見的樹木:農家的房前屋后、城市的綠化園林、公路的道路兩側、甚至是荒山野嶺,到處可見刺槐樹的身影。 

  春天到了,刺槐樹開始生長出嫩綠的橢圓形的葉子。隨着暖暖的陽光和溫柔的春風,五月初,刺槐樹悄悄開出一串串白色的花朵。刺槐樹的花朵較小,花型細長。刺槐花不像別的花一樣向上開放,而是花朵向著地面,一穗穗的盛開着——象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又象一串串展翅的白蝴蝶,在微笑着問候大地母親。刺槐花未綻放前帶着些許的淺綠,盛開之後就是一片純白的顏色。放眼望去,在碧綠的樹葉中間,是一片片如雪般的白。花香襲人,淡雅清香。 

  刺槐花盛開的日子,也是養蜂人忙碌的日子。一箱箱蜜蜂被運到槐花盛開的地方,養蜂人微笑地看着成群的蜜蜂飛向滿樹的花朵,“嗡嗡”的蜜蜂來回忙碌着,採集、醞釀著香甜的蜂蜜。 

  刺槐花不僅可以看,而且是一道絕佳的天然食品。刺槐花開的時候,人們有的站在小樹旁用手摘花朵;有的攀到大樹上用鐮刀勾下一些樹枝,然後,大人小孩歡快的圍在樹枝旁,擄下潔白的刺槐花放在一個個容器里。小孩子總會迫不及待地放一把花朵在嘴裡嚼着,嚼出滿口的清香甘甜。 

  主婦們回家燒一大鍋沸水,把刺槐花放入水中焯熟,用笊籬撈出,捏成團,控凈水,再切一些肉和韭菜,加入調料攪成餡,包出一個個皮薄餡多的包子,放鍋蒸熟。取一個嘗嘗,那種清香新鮮啊,讓你吃了一個還想吃下一個。 

  刺槐花不僅可以做包子餡,還可以攪入麵糊煎油餅,別具風味。 

  我特別愛吃刺槐花包子,可是刺槐花的花期很短,只有幾天的時間。每年五月,父母一看刺槐樹長出花蕾,就踩着凳子或者梯子,手舉鐮刀,仰着頭伸直了胳膊勾下花朵最嫩的刺槐枝,然後不辭辛苦地做那些繁瑣的工作:擄花、燒水、焯花,捏團、調餡、包成包子……我不知道父母做這一切的時候是不是也會累?但是我知道,每一次看到我香甜地吃着刺槐花包子,父母的臉上是一臉滿足的微笑。 

  現在,父親已經離開人世!每年,母親依然會為我包刺槐花包子。年年歲歲花相似,可是,我卻再也沒有辦法在吃刺槐花包子的時候看到父親慈愛的微笑!當我手捧母親遞給我的熱氣騰騰的刺槐花包子,我的淚水盈滿了眼眶——我品嘗到的,是濃濃的親情;我想到的,是父母善良淳樸的為人。 

  五月槐花香!

您正在瀏覽: 五月槐花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