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浮力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力的秘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的桌上莫名其妙地擺上了鹽、水、雞蛋和筷子。同學們都議論紛紛,不知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接着老師告訴我們今天要做雞蛋浮起的實驗。老師不慌不忙地先給我們示範了一遍。眼看着我們就要自己做了,同學們個個都摩拳擦掌,欲欲待試。

  老師先發給我們實驗用品,章琦迫不及待地把雞蛋放進去。只見雞蛋像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往下墜,不一會兒,就沉在杯底睡大覺了。

  他小心翼翼地倒點鹽,再用筷子快速攪拌,看看雞蛋,沒有反應。我有點氣餒。可章琦恰恰跟我相反,又自信滿滿向杯子里倒鹽,再攪拌。就這樣重複了三次,一點作用也沒有。我可不耐煩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搶過章琦手中的筷子和鹽,說:“你這速度,怕是到猴年馬月都浮不上來。看我陳小姐的降龍伏妖法吧!”說著就有模有樣地做起來。我先倒了許多鹽,然後再快速攪拌。看得章琦都眼花繚亂,等水面平靜下來之後,我發現,雞蛋似乎上浮了一點,像一位少女站在水中,婷婷玉立,楚楚動人。

  我得意地對章琦說:“看到吧,我的方法有效了,繼續下去,肯定會浮出來的!”

  於是,我加大放鹽的量,又接着攪拌。終於,雞蛋像個調皮的娃娃探出了腦袋,我和章琦歡呼雀躍,手舞足蹈。

  可為什麼加鹽后雞蛋會浮出水面呢?原來在清水中加了鹽,水成了鹽水。密度變得更大了,浮力也跟着變大,雞蛋當然也就浮出來了!

  通過這個實驗,使我明白了:生活中有些奇怪的事,只要不斷地探索科學原理,事情也就真相大白了。生活處處有學問,我們要做有心人。

  江蘇鹽城東台市開心作文培訓中心四年級:東台開心作文網

您正在瀏覽: 浮力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