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大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大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大戰 

  我家院子里的一棵樹下,住着兩窩螞蟻:一窩是紅褐色的小螞蟻,身長大約3毫米,另一窩是黑色的大螞蟻,身長約8毫米。 

  今天,我吃餅乾,不小心掉了一點,螞蟻們大概聞到了香味,就趕了過來,它們一起向餅乾爬去,眼看着大螞蟻可以享受“美餐”了,小螞蟻也趕到了目的地。 

  霎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兩種螞蟻開始爭鬥,我擔心小螞蟻會失敗,可是,結果恰恰相反,經過激烈戰鬥,小螞蟻居然勝利了。大螞蟻死傷一片,戰敗而歸。小螞蟻撲向“戰利品”,把它們弄進洞穴。 

  簡直不可思議,我被眼前的情景所嚇呆了,同時也陷入了深思,大螞蟻為什麼戰不過小螞蟻? 

  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做了許多實驗,我找來了幾隻蟲子,分別讓它們去咬,這時我發現,大螞蟻咬過的小蟲很長時間也沒死,小螞蟻咬過的小蟲很短時間就死了。我反覆做了幾次實驗,結果都是一樣的。 

  這原因是什麼呢?我查了一下電腦,原來是這樣:大螞蟻和小螞蟻咬物放出的汁液不同,大螞蟻咬東西放出的汁液帶蟻酸,只有刺激而無毒,小螞蟻放出的汁液帶蟻醛,不但有刺激味,而且有毒。怪不得小螞蟻能戰勝大螞蟻,我恍然大悟。 

  自然界的奧妙是無窮無盡的,只有我們認真觀察,不斷探索,才能獲得更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螞蟻大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