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大戰毛毛蟲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大戰毛毛蟲記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大戰毛毛蟲記 

  相信大家都有玩過驚險又有趣的“植物大戰殭屍”吧,這不,在我家的陽台上,發生了一場“螞蟻大戰毛毛蟲”,先不着急,請慢慢往下看。 

  3月18日 星期五 雨 

  窗外下着細如牛毛的雨,我來到陽台,咦?花盆裡什麼時候多了兩條醜陋的毛毛蟲,這時,我又看見幾十隻螞蟻向毛毛蟲這邊爬來。螞蟻們一步步向毛毛蟲逼近,它們用力地拔着毛毛蟲,一個個連拉帶扯,企圖把毛毛蟲拖到它們的洞穴去,毛毛蟲們也不甘示弱,它們彷彿是肚子底生了根似的,怎麼也拖不走,而且還不停地反擊螞蟻們,螞蟻們見狀,只好頹喪地離去。 

  3月19日 星期六 雨 

  這天,螞蟻依舊狼心不死,仍然去攻打毛毛蟲,毛毛蟲也主動進攻,但只派出了一隻毛毛蟲,它衝鋒陷陣,許多螞蟻都死在了它的腳邊,突然,螞蟻們改變了方向,向另一隻毛毛蟲爬去,它們趁那隻毛毛蟲不注意,把它殺得片甲不留,攻打螞蟻的毛毛蟲見狀,急忙爬回去,支援那隻毛毛蟲,咦?這不是三十六計中的“圍魏救趙”嗎?怎麼連螞蟻都知道用了,我真是無語。 

  這次觀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硬拼,要智取。

您正在瀏覽: 螞蟻大戰毛毛蟲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大戰毛毛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