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小紙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小紙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桌上躺着一張又輕又薄的小紙片,它想讓別人看的起它,所以絞盡腦汁,想想出辦法。 

  一天,它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就請兩本字典哥哥來幫忙,它把兩本字典哥哥當成橋墩,自身躺在兩本字典上,做成一個“橋”。橡皮大哥從這裡走過,小紙片喊:“橡皮大哥,請您從我這兒走過,行嗎?”橡皮大哥聽見了細微的聲音,東張西望,還不知道誰在說話,就問:“你是誰呀?”“是我呀!橡皮大哥”小紙片說:“我是小紙片呀!”橡皮大哥終於看到了,說:‘就憑你也能讓我走過去?’小紙片說:“放心吧,橡皮大哥,我保證讓你安全過“橋”。”橡皮大哥伸出一隻腳,又縮回了。小紙片連忙說:“沒事的橡皮大哥,儘管走吧。”橡皮大哥才跨兩步,就摔了下去,摔了一個四腳朝天說:“小紙片你太狠心了吧,讓我的屁股摔了兩半。”

  小紙片又想了想,把兩頭夾在字典里,又說:“橡皮大哥,你再走一遍吧,這回肯定不會摔下來的。”橡皮大哥想:我都掉下來一次,應該不會再掉了。就又走了上去,橡皮大哥穩穩噹噹地走到了“橋”中間,得意起來了,誰知大風一吹,“橋”搖擺起來,橡皮大哥又 摔了下來,橡皮大哥疼得“哇哇“直叫。

  小紙片又想了一個辦法,把身子往上一挺,變成了“拱橋”形,這樣就不會塌了,因為這樣,‘橋’中間就不用作力,全部分散到兩邊去了。橡皮大哥終於安全地過了“橋”。

  小紙片這是用了拱橋的原理,讓橡皮大哥過了“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每一個事情要開動腦筋,才有所作為。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一張小紙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小紙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