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兒讓我們的家園更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讓我們的家園更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不知你發現了沒有?我們身邊的臨沂城近年來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街頭到處是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一年四季鳥語花香,人們彷彿生活在美麗的大花園中。

  在新建的紅嫂廣場,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槐樹上,幾個大大的鳥巢吸引着人們好奇的目光。鳥巢里幾隻呢喃的小鳥,正在探頭探腦地打量着它們的新家。聽爸爸說,這些大樹是從遙遠的大山上運來的,當時連小鳥的家也一起搬到城裡來作客了,這就意味着,未來的臨沂城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小鳥棲息,和我們一起成為美麗家園的主人。

  過去,嘈雜的臨沂城裡幾乎沒有幾處綠蔭,也很少有鳥兒居住,即使偶爾有幾隻麻雀出現,也總是警覺地落在高高的樹梢上,眨眼間就飛得無影無蹤了。假如你想聆聽杜鵑、黃鶯美妙的歌聲,那就只能蹲在老人們的鳥籠前去欣賞了。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鳥兒也在這裡居住過。但每當它們出沒的時候,淘氣的孩子就拿出彈弓,放上石塊,拉好弦,“嘭”的一聲,石頭飛上了天,打傷了鳥兒,鳥兒掉下來,便成了人們的盤中餐。鳥兒在泣血,人們卻在大飽口福。而現在人們不但不再傷害鳥兒,反而種上了許許多多的大樹,歡迎鳥兒們來這裡安家落戶,繁衍生息,這不能不說是人類文明的進步!

  因為我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鳥兒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愛護它們,就等於愛護自己。講文明其實沒有那麼難,只要人人都奉獻一份愛心,不做不文明的事兒,和鳥兒一起友好相處,我們的臨沂城會更文明,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鳥兒讓我們的家園更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讓我們的家園更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