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上學必經的路旁有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當我上一年級時,它還是一棵小小的樹苗。如今四年過去了,經歷了風霜雨雪的它傲然挺立在路邊,似乎在對我說:“小姑娘,我們是一起成長的呀!”

  不知什麼時候,它茂密的枝葉里多了一個鳥窩,一對美麗的鳥兒不時地在枝頭唱着婉轉動聽的歌。每天上學和放學我都忍不住對這棵樹看上幾眼。

  一天,我上學時習慣性地抬頭看它,咦?我突然發現樹上少了幾根枝條,鳥巢被打翻在地,鳥兒不知去向。我想,難道是有人想逮鳥而弄斷了枝條?我真為鳥兒的命運擔心。可是,雖然鳥巢被破壞了,但是枝條還在一天天地減少。我每天路過這裡,都不忍心去看它。大樹啊!你如果會說話,就可以告訴我們是誰把你弄成這樣的了。更令人氣憤的是,這棵樹在有一天只剩下一小截樹樁了。它那高大挺拔的樹榦到哪兒去了?這棵樹在它風華正茂的時候被人扼殺了。樹樁上那新鮮的汁液,就像一顆顆晶瑩的淚珠,那是對盜樹者無聲的控訴!

  開始我為小鳥嘆息,現在我為這棵樹嘆息了:嘆息盜樹者的無知和殘忍。因為樹是人類的朋友,它能擋風阻沙,阻止泛濫的洪水,樹葉能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

  有一天,樹樁旁立了個牌子,上面寫着“禁止折樹”。這塊牌子的樹立對這棵樹來說是晚了,可是對人們的護樹意識來說卻是“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願大家都來愛護樹木,因為愛護樹木就是愛我們綠色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