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奶奶家住在碑廓鎮的一個村莊里,以前那裡山清水秀,綠樹成蔭,空氣清新甜潤。爸爸曾告訴我,村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河裡有許許多多的小魚和小蝦.爸爸小的時候,每到夏天,就和小夥伴們到小河裡洗澡、游泳、嬉戲、捉小魚和小蝦,那高興勁就別提了!爸爸說得讓我可羨慕了! 

  從我記事的時候起回奶奶家,一進村就聞到一股股臭味,聽到工作的機器嗡嗡地叫着.我到了家問爺爺:“爺爺,我們村怎麼會成了這個樣子呢?”爺爺說:“那是因為我們村裡這幾年發展起了一項副業--加工澱粉,村裡的地下水幾乎都被用光了,排出的廢水和產生的臭氣不光污染了整個村莊,周圍的村莊也被污染了.寶貝,你看我們家院子里的這口壓水的小井現在壓出的水都不能喝了,只能用來洗衣服洗菜,不光這樣,髒水流到大海里,把大海里的小魚和小蝦也都毒死了.”我聽了覺得太可怕了. 

  今年過春節的時候我又回奶奶家.這次,村子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一進門爺爺就抱起我高興地說:“寶貝,以後你再回家的時候,就聞不到臭味了,因為政府下令不讓再生產那些對環境有污染的東西了!”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這個春節我過得可真是太開心了,我的眼前總是浮現出爸爸說的那條小河.現在人人都注意環保,愛護自已的家園了,看來用不了多長時間,那條小河還會成為孩子們夏天的樂園,到那時我一定要到小河裡去捉一條小魚.

您正在瀏覽: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愛護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