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農家小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小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仰着迷人的小臉,風兒划著輕快的舞步,螢火蟲在草叢中轉悠,輕輕地呼喚着你的小名……這就是令我最喜歡的農家小院。 

  奶奶家坐落在一座大山腳下。那座山就像一個士兵,守衛着鄉村。屋后種着纖纖的垂柳,生得一副秀氣相:“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細細的樹枝,嫩嫩的細葉,隨風飄逸,纖俏的身影在微微地舞動,頗顯幾分靈氣。屋前有個大大的菜園。奶奶總愛在菜園裡種上新鮮的蔬菜,或種綠茵茵的青菜,或種水靈靈的白菜,或種紅彤彤的西紅柿,或種小燈籠似的青椒……奶奶種的蔬菜,我們都愛吃。因為這些菜沒有使用農藥和化肥,是真正的“綠色蔬菜”,是城市裡買不到的無公害蔬菜。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來臨時,奶奶家的大公雞,亮出那洪亮的歌喉,它在催農民伯伯去地里勞動,它在催小學生早早起床讀書。窗外,可愛的小鳥已立在枝頭不時地歌唱,有的在枝頭上跳躍着,有的在院子里飛來飛去,有的歡快地叫着,歌聲回蕩在農家小院。 

  傍晚時分,我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地吃起來。又看着那晚霞一點一點地退去,聆聽樹葉沙沙的耳語,透過葉隙欣賞那斜陽灑落在地上的斑斑點點,嗅着泥土的芳香,那種沁人肺腑的感覺,讓你飄飄然。 

  夜幕降臨了,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着無數小星星。這裡的星星似乎遠比我們城市的星星還要多,還要亮。遠處時不時的傳來幾聲狗吠,夜間的昆蟲也開始遊盪,螢火蟲提着燈籠在院中轉悠。院子一下子變得安靜起來,豐富起來。 

  花兒、風兒、螢火蟲在夜晚漸漸沉睡了……

您正在瀏覽: 農家小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