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在粽子里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在粽子里的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吃着奶奶包的粽子,除了米香和奶香外,總是覺得還有無限的滋味。 

  小時候一兩歲時,爸爸媽媽都要上班工作,根本就沒有時間照顧我,於是,便把我放在奶奶家。記得那時每次睡醒午覺以後,奶奶和爺爺都要帶我出去玩一會兒,爺爺的腿當時已經靠奶奶攙扶才能勉強走路,奶奶一個手扶着爺爺一個手牽着為我養的小狗,我做在小車裡,爺爺推着我(正好小車可以給他當拐棍),我用手捧着塑料袋裡的小雞,小雞用嘴輕輕地啄着我的手指肚,我發出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這一切都顯得是那麼得恬靜安詳。 

  到了做飯的時候,奶奶怕我在地上磕到碰到,就把我放到灶台上,我便蹲在上面看着奶奶洗菜、切菜、炒菜。我仰着小臉,瞅着奶奶那因勞累刻滿皺紋,卻和善的臉,“咯咯”不停地笑,奶奶也一遍一遍地回報我慈祥的微笑。 

  漸漸地我長大了,上學了,在奶奶家那種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似乎離我遠去了。我經常是一個星期才去奶奶家一次,而爺爺奶奶也總是像歡迎貴賓一樣招待我,他們會為我做出每次都不重樣的美味佳肴,後來我才知道那些都是爺爺奶奶在電視上特意學會為我做的。吃完以後奶奶一定堅持把我送回家,其實我家和奶奶家是一個院的,離的很近。儘管我一再謝絕奶奶,可奶奶就是不放心她的大孫女,“獃獃”的我沒辦法也總是任奶奶粗糙卻不乏溫暖的手拉着我的手送我回家,送到后她又馬不停蹄地趕回家照顧爺爺,我笑着看着奶奶的背影,笑里藏着無限的感謝和絲絲愧疚。 

  端午節,奶奶又自己包好粽子親自送到我家,來來回回往返十四層樓,從不叫苦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她的愛。此時我再咬一口香香的粽子,只覺得粽子里包滿了奶奶對我的愛,溫暖包裹着我的心,暖融融的,我不僅聞到粽葉的清香,更聞到奶奶對我愛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包在粽子里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在粽子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