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萬里長城導遊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萬里長城導遊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本次旅遊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夾心餅,當然這只是我的外號,大家也可以叫我蔣導遊哦。我們接下來要參觀的地方是我國有名的萬里長城。先提醒大家一下,大家不要隨地亂丟垃圾,亂吐痰,也不要隨處刻“某某某到此一游”不然的話,後果很嚴重的哦!要讓別人知道,哦~原來是這傢伙亂塗亂畫呀!那你就遺臭萬年了哈。等下,有趣的旅程就開始了,祝大家旅行愉快。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但是,我們今天上長城有兩種方式,一是徒步,二是乘坐電動索道車。我們為了節省大家體力,所以建議大家乘坐電動索道車。大家不用擔心,不用大家自掏腰包,費用都已經算在了你們的團費里了。好了,大家跟我一起去乘坐電動索道車吧。

  我們現在來到了八達嶺,大家知道這兒為什麼要叫八達嶺呢?不懂的旅客你們別著急,讓我來給大家解釋解釋《長安客話》中的解釋是:“路從此分,四通八達。”因為八達嶺是居庸關的外口,北往延慶、赤城、蒙古,西去張家口、懷來、宣化、大同,東到永寧、四海,南去昌平、北京等地區,可謂是四通八達,所以它是古代一條重要的交通要道和防衛前哨,素有“京北第一屏障”之稱。大家看那條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的長龍就是我們今天要參觀的萬里長城。據說,飛向太空的宇航員曾經報告說,從遙遠的月球觀察地球,能夠辨認出的人類工程只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創造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根據歷史記載,從戰國以來,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最早是楚國,為防禦北方游牧民族或敵國,開始營建長城,隨後,齊、燕、魏、趙、秦等國基於相同的目的也開始修築自己的長城。秦統一六國后,秦始皇派着名大將蒙恬北伐匈奴,把各國長城連起來,西起臨姚,東至遼東,綿延萬餘里,遂稱萬里長城,這就是“萬里長城”名字的由來。但今天我們所見到的主要是明長城。

  我來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這個故事的名字叫擊石燕鳴。相傳,古時有一對燕子築巢於嘉峪關柔遠門內。一日清早,兩燕飛出關,日暮時,雌燕先飛回來,等到雄燕飛回,關門已閉,不能入關,遂悲鳴觸牆而死,為此雌燕悲痛欲絕,不時發出“啾啾”燕鳴聲,一直悲鳴到死。死後其靈不散,每到有人以石擊牆,就發出“啾啾”燕鳴聲,向人傾訴。古時,人們把在嘉峪關內能聽到燕鳴聲視為吉祥之聲,將軍出關征戰時,夫人就擊牆祈祝,後來發展到將士出關前,帶着眷屬子女,一起到牆角擊牆祈祝,以至於形成一種風俗。

  好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在這裡集合,祝大家玩得愉快,Bye-bye。

  四年級:蔣昕婷

您正在瀏覽: 游萬里長城導遊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萬里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