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粽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包粽子  

  蓋玉婧  

  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我也跟着媽媽學會了包粽子。  

  我和媽媽來到家和超市買了包粽子的原料,糯米、紅棗、白糖、竹葉。回到家裡,媽媽把糯米、大棗都分別放到鍋里煮了一會兒,然後就用竹葉包粽子,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竹葉捲起來,形成筒狀,再把糯米和紅棗裝進去,然後包裹成三角形或四角形的粽子,最後用線捆綁起來,粽子就這樣做好了。媽媽把粽子放到鍋里蒸了半個鐘頭。看!香噴噴的粽子出鍋了,我剝開一個粽子,啊!清爽可口,好吃極了!我一連吃了好幾個,滿臉上都是糯米,簡直成了一隻花臉貓。  

  吃完粽子,媽媽還為我編了五絲,聽媽媽說,戴了五絲繩就會長命百歲的。  

  這個端午節,收穫真不少。我喜歡端午節,盼望着下一個端午節快快到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