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陽台上的小樹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上的小樹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二樓,有一個小小的陽台。由於長期沒有人清理,到處都是灰塵,紙屑,垃圾和一些隨便擺放的花瓶。媽媽看了后曾經也想清掃一下,可由於防盜網壞了,根本進不去,於是媽媽便放棄了。從此以後,便再也沒有人去管那個小陽台了。就這樣小陽台經歷着風風雨雨,日日夜夜…...直到有一天,陽台上的一棵小樹苗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棵小樹苗看上去十分瘦小,細細的桿上長着幾片綠油油的小葉子。儘管它的周圍是濕濕的泥土,但它仍然長得很長,讓人感受到一種不服輸的精神。我問媽媽:“這棵小樹苗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怎麼會長得這麼高呢?”媽媽想了想說:“也許是這棵小樹苗不服輸的精神在支持着它自己吧!”我歪着頭,仔細地思索着媽媽的話,同時也對小樹苗增添了幾分敬意。 

  有一天夜晚,天氣很壞,窗戶外面下着傾盆大雨,一聲聲的雷聲徹響夜空, 

  還刮著刺骨的寒風,小區里的一棵棵大樹猶如弱小的紙片,在狂風下左搖右晃。 

  這時,我正穿着睡衣,在床上呼呼大睡呢!正當我睡意正濃時,突然口渴得厲害,只好拖着不情願的身子出去喝水。當我正迷迷糊糊準備倒水時,突然模模糊糊看到了一個細細的東西在狂風中搖擺,是小樹苗!我一下子清醒了,放下水杯沖向了陽台。我多麼想到外面去幫它呀,可防盜門是壞的,我無論怎麼推,怎麼拉,門就是紋絲不動。我一籌莫展,只好靜觀事態。 

  在風雨中,小樹苗早已被吹彎了腰,可它怎麼也不服輸。吹倒了一陣子又重新站了起來,像一個不屈不撓的勇士。雷電,寒風,大雨,隨時威脅着它的生命,可小樹苗毫不畏懼,勇敢地面對挑戰。儘管小樹苗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但它堅持着,努力着。最後,雨過天晴,小樹苗勝利了,它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憑着自己細細的桿,在狂風暴雨中堅持了三個小時! 

  現在,冬天到了。小樹苗又長高了,它的幾片綠葉也掉落了,只剩下幾片枯黃的小葉子。不過,我每天都回來看看小樹苗,偶爾也幫小樹苗從防盜網的空隙里灑點水,灑點土,幫助它生長,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小樹苗的毅力,不服輸是它的精神,可社會上有些人卻動不動就放棄,害怕困難。連弱小的小樹苗都能做到,何況我們人呢?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的小樹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上的小樹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