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花——桂花

  頂新新建小學

  四(3)何添婧

  牡丹號稱國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雖然這些花都很美麗,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金秋之子——桂花。

  桂花的樹榦很細,似秋姑娘婀娜的細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樹皮比較粗糙摸起來手很疼。我想,大概是大地媽媽為了保護秋天的孩子——桂花樹吧,以免它被折斷。

  桂花樹的枝條向四周分散,像一把大大的保護傘一樣,保護着芳香四溢的桂花。

  桂花的花朵是金黃色的,一簇簇地緊緊靠在一起,好似一串美麗的珠子,當風兒吹過它時,它便舞姿輕盈地在微風中跳着,看起來別有一番風韻呢!

  嬌嫩的桂花還有一位保鏢呢,它就是——桂花的葉子,桂花的葉子是墨綠色的,背面可以清晰地看見一條條葉脈,葉脈和我們人的血管一樣是用來輸送養分的餓,它的鋸齒就是保鏢的餓“武器”了,每當有人想要摘花時,鋸齒可能會恨恨地割幾下“採花賊”。

  我們看見的桂花都是一簇一簇的,其實,那是由那螞蟻大小的花兒組成的。

  每當我走過桂花旁時,不管有多要緊的事情,總會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靜靜地聞着那誘人的花香,呼吸着清新的伴着花香的氣息,不管有什麼煩心的事,全都會一掃而光。

  桂花不僅能製作桂花糕,能供人們觀賞,還有許多作用。它還有一種非常可貴的精神,不管秋天有多麼寒冷,百花凋零,它仍然怒放花朵,默默地為人類奉獻出自己的芳香。我們做人不也是應該學習桂花這種精神嗎?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