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包粽子 

  聽說,端午節人們要把粽子投到江里來紀念古代著名詩人屈原。我可捨不得把香噴噴的粽子投到江里,這多可惜呀! 

  今天,終於到了端午節。我決定自食其果,大顯身手一回。 

我抱着虛心的態度,準備向家長學習。我換好衣服,舉起乾淨的雙手,佔領了最佳位置,一板一眼地準備包粽子。媽媽看着我哈哈大笑起來:“你是準備給粽子做手術嗎?”我看着自己,不禁也跟着笑了起來,包粽子活動就在笑聲中開始了。 

媽媽給我做了示範,包好的粽子稜角分明,大小適中,可以和商店裡的媲美。我基本看清了動作,找了兩張粽子葉落在了一起。左手拿着寬的一頭,右手拿着粽子葉中間,把寬的一頭向中間一彎,底部形成了一個尖角。這時,粽子葉成了一個錐形小碗。只要放上米和棗,把它們包起來,用繩子拴起來就OK了。我開始往小碗里裝米,忽然發現米總也裝不滿,原來粽子的底部成了無底洞。粽子葉也七扭八歪了,不管我怎麼擺弄就是弄不嚴底角。我靈機一動,又拿了一張粽子葉,把底角包住。不管三七二十一,米和棗一起放了進去,再用上面的葉子包住,雙手死死地攥着。接下來,捆繩子又難住了我,一隻手使勁捏住粽子,另一隻手拿着繩子,好歹捆在了一起。可我又該怎麼繫上呢?我恨不得把雙腳也用上,最後參差不齊的牙派上了用場,終於包好了一個“時髦”的“怪胎”。和媽媽的相比,簡直是太“酷”了。不管怎麼說這是我勞動的成果。在我不斷的努力與實踐下,終於還算包好一個個的粽子。最後再經過煮,就可以品嘗我的傑作了。吃着我的“怪胎”,心裡別有一番滋味。 

  看來,做任何事情,都不想想象中那樣簡單,必須經過努力與實踐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