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逛花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花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逛位於雁灘公園的花市,走進花房一股濕熱的空氣帶着陣陣花香撲面而來,我們彷彿進入了花的海洋,赤橙黃綠青藍紫,各種顏色的花應有盡有,絢麗多姿。仔細看,那一盆盆盛開的杜鵑像熾熱的火焰激情燃放;那一片片紫色、粉色、白色的仙客來夢幻般的靜靜開放;那一簇簇潔白的米蘭好似綠葉叢中的點點珍珠,玲瓏剔透,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那星星點點撒落在油亮綠葉間的淡青色小花叫紫星花,它悄悄地吐出嫩黃的花蕊。再走幾步,抬頭一看屋頂上竟然也布滿了綠色,吊蘭垂下她長長的髮辮,嬌滴滴地沖我們笑;一盆盆綠葉間吊著金色小袋子的叫“金袋鼠”,它那小巧油亮的葉片亮得像塗了一層蠟;嗬,叫口紅蘭的真性急,早已轉出了“口紅棒棒”,是想給春天塗上亮麗的口紅嗎? 

  咦,那邊的幾盆草是假的吧,怎麼那樣精緻?原來這叫“白邊網紋草”,它的每一條葉脈都是純白色的,在綠色葉片上呈網狀排列,十分顯眼奪目,就像一幅精緻的工筆畫,是一種長盛不衰的觀葉植物。嘿,你瞧,那靠着榕樹釣魚的不是姜太公嗎,他怎麼到這兒來了? 

  原來呀我們已來到了盆景園,那“姜太公釣魚”不過是盆景造型罷了。盆景園真有趣,看,在那座翠綠欲滴的山峰上,神鵰載着“郭大俠”振翅欲飛;潺潺小溪邊,幾位長眉白須的老人飲酒賦詩,談笑風生;竹林里,幾隻大熊貓懶洋洋地曬太陽;還有那“謙謙君子”翠竹,“鋼鐵男兒”黃楊,蒼勁有力的榕樹……都被我們巧奪天工的園藝工作者微縮在一個個小小的花盆裡,供遊人觀賞,我真佩服他們的奇思妙想,感謝他們的辛勤勞動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亮麗的綠色風景。 

  今天,我心情愉快地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知道植物也像人一樣千姿百態,各有各的生活習性,它們在奉獻美的同時也需要我們的精心呵護與照料,“勞動創造了美,離開辛勤的勞動,就什麼事也幹不成。”我更深刻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逛花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花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