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棠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棠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海棠花§

  上萬小學四年級  尚璇

  我喜歡亭亭玉立的荷花;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喜歡富有生機的紫竹,但我最喜歡海棠。我喜歡它與眾不同的樣子,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

  我們學校教室里有盆海棠花。它有凹凸不平的莖,莖上則是翠綠翠綠的葉子,葉子的邊緣像鋸齒一樣。它的頂端有一個個小花骨朵兒,他們有的簇擁在一起,像一群小朋友在一起嬉戲;有的只有一兩個,像愛美的小女孩在喬裝打扮。只要過一兩天的時間,花骨朵兒就會慢慢展開。開的花與眾不同,只有四片花瓣。它黃色的花瓣中隱隱約約有一絲紅色,想羞羞答答的小女孩。我非常榮幸,因為我在這個班級中能隨時觀察它。每當我從窗前走過,都會聞到淡淡的花香。有一天我看到花瓣上出現了絲絲白色的條紋,可把我嚇壞到了,我以為要死掉了,就哭了起來,最後還是科學老師幫我解開了謎團,出現白色條紋是正常現象,現在海棠花更與眾不同更迷人了。

  過了一段日子我們發現海棠花的葉子變黃了,邊緣的地方甚至卷了起來,花也凋謝了。同學們端着花來找科學老師幫忙需找“病因”。原來是我們只顧着欣賞花,卻忘記給它澆水了。看到那裂開的土壤中絲絲聯絡的根莖,我們很懊悔,是我們的疏忽沒有照顧好它,海棠花對不起!

  從那以後我們組成了“護花小分隊”,每天都仔細觀察,並且做觀察日記:xx月xx日發出一顆小芽兒;xx月xx日長了一片新葉子;xx月xx日開出一朵小花。那些日子的乾旱並沒有對它造成多大影響,它擁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真是讓人感嘆!

  我喜歡海棠,它給我們班級帶來了生機,我們愛這道自然的風景,更愛這道人間的風景。

()

您正在瀏覽: 海棠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棠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