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農曆的五月初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吃粽子,這是我們家鄉的一個習俗,聽說是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的。我家也不例外,提前幾天,外婆就買好了粽葉,糯米、紅棗、花生、葡萄乾、紅豆。 

  端午節那天,全家起了個大早,全家總動員開始包粽子。包粽子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可就難了。你瞧“啪”粽葉散架了;我好不容易包出了一個粽子卻像個“歪嘴老頭”,他東倒西歪,好不容易找了個落腳點站下,卻又不由自主的搖晃起來,又像個不倒翁,我看了不禁捧腹大笑。 

  站在一旁的外婆瞥瞥那不象樣的粽子,又瞄了瞄我,不由分說拿過粽葉,耐心的教導起來:“包粽子要專心致志,把葉片上下疊好,注意正反”我聽了很奇怪,心裡想,小小的粽子還有學問,還是乖乖學吧,免得我包的粽子又不成樣子了。 

  我把兩張大小差不多的粽葉一順兒摞好,從中間捲曲,做成漏斗的形狀,先放一顆棗,再放入一粒粒白花花的糯米,三繞四卷一位大肚將軍出現在我面前,在給他繫上要帶,他就顯得更神氣了。 

  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