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紅岩》有感

  額如鄉土城子小學四年一班

  梁思琪

  我讀《紅岩》已經是第二遍了。再次看到這本書,我的心潮澎湃,眼前彷彿又出現了那個天真、可愛,勇敢的小蘿蔔頭形象,不知不覺我和小蘿蔔頭交上了朋友。

  1941年秋天的一個上午,當時宋振中只有8個月,還是個吃奶的孩子,父親宋綺雲被國民黨抓走了。後來,他和母親也被抓入獄。

  小振中一天天長大了,監獄里的生活嚴重影響了身體正常發育——大大的腦袋,細細的脖子,瘦小的身子,他就像一個小蘿蔔頭。 

  時間飛逝,小振中開始懂事了。

  小振中是在敵人的虐待中長大的,是敵人把仇恨的種子早早地播進了他幼小的心靈。一次,女看守認為糖對於小孩子來說,吸引力是最大的。她相信:長期生活在監獄里的小孩子是抵擋不住糖的誘惑的。可是,當她拿着糖,讓小振中叫阿姨的時候,她萬萬沒有想到,在糖的面前小蘿蔔頭像個大人一樣,收回目光,堅定地搖搖頭說:“我不吃特務的糖!”……小蘿蔔頭真是好樣的,我為他驕傲!

  小蘿蔔頭生活的年代沒有太陽,沒有歡樂,只有囚禁的鐵窗生活。他多麼嚮往太陽,多麼渴望自由地生活呀!我為有現在的美好生活而慶幸,小朋友們,讓我們珍惜所有的一切吧!它真的來之不易!

  小蘿蔔頭是為新中國而犧牲的,沒有他和千千萬萬烈士,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更應該努力學習,發揚革命的優良傳統,將來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