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粽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包粽子  

  楊寶哲  

  端午節是我國重大的節日之一。端午節的主要習俗是吃粽子、賽龍船、掛香包、系五絲繩等。  

  端午節這天,媽媽就教我包粽子。包粽子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真正做起來談何容易呀!在動手之前,我的確覺得簡單。我把糯米和豆子泡在水裡,媽媽告訴我直到泡軟了為止。我又把花生、果肉、大紅棗跟糯米攪拌在一起,就變成了粽子的餡兒。然後我把餡兒弄成三角形的,拿起兩三片竹葉,笨手笨腳的把粽子包裹起來,還用線繩把它牢牢的捆綁起來。不過我包的粽子歪歪扭扭的很難看,但是這也是我辛勤勞動的結果啊,我看着粽子滿意的笑了。  

  媽媽乾脆利落的包了十幾個大粽子。我和媽媽一起把包好的粽子放到了鍋里,過了一會兒,香氣四溢,我以為粽子已經熟了,可是媽媽說時間還不到呢,讓我耐心等待。又過了十多分鐘,滿屋子都飄着粽子的濃香,我簡直就要垂涎三尺了。  

  我看着出鍋的粽子,竹葉更加翠綠,我想一定是色香味俱全的。我咬一口香甜可口,真是天下美味呀!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包粽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