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領導、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

  陽春三月,春意濃濃,五湖四海,共談雷鋒。在這美好的季節,我們把微笑寫在臉上,把春意播撒校園。今天,我為大家奉上的演講題目是《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雷鋒,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他的事迹,也是家喻戶曉的了。可是年僅22歲的他卻不幸離開了我們,因此世界上少了個熱心腸的、為人民服務的小夥子。但是他那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卻孕育了千千萬萬個“雷鋒”——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那是八月的一個星期天,天上烏雲滾滾,頃刻間“嘩嘩嘩……”天地之間掛起了一面寬大無比的雨簾。我打着雨傘,頂着風,從姑媽家回來,在雨中艱難地向前走。

  透過朦朧的雨簾,我看見一個在雨中跌跌撞撞的身影向前挪動着。我緊走幾步趕上去,只見那是一位戴着墨鏡的老伯伯,手裡拄着一根紅黃相間的拐杖,雨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衣服都被淋濕了。他一步一滑地摸索着。這一切告訴我,這是一位盲人伯伯。“大伯伯,你要去哪呀?”雨中的我大聲地問。“我要回家。”“來,讓我送一送你吧!”沒等盲人伯伯開口,我便一手攙扶着他,一手撐着雨傘和他一起走在雨中。

  雨下得真大啊,路上全是水,分不清哪是路哪是溝,我只好一步一探,慢慢地走。走着走着,我突然發現前面有個水道蓋被打開了,而且也沒有設置標誌。我便停下腳步,對盲人伯伯說:“伯伯,那兒有個水道蓋被打開了,對路人來說太危險了,我們把它蓋起來吧!”“好,你想得真周到!”說著,盲人伯伯鬆開我的手,慢慢蹲下來,把手上的拐杖放在一邊,摸索着抓住水道口的蓋子,和我一起用力,終於把蓋子推動,一點一點地向水道口移動。我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蓋子蓋好了,我還用腳試了試,確認此地已安全,才攙起盲人伯伯繼續踏水而行。雨還在不停地下着,豆大的雨點打在我們的周圍,濺起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

  今天,我們重提雷鋒精神,就是要讓心中的愛,化做縷縷春風激蕩人心,讓人間的溫暖,化作綿綿細雨滋潤心田。

  雷鋒是一縷陽光,是一滴水,是一粒糧食,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雷鋒的點點滴滴,使他永遠載進了中華民族的史冊,牢牢的印在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成為我們永恆的榜樣。

  聽!我們那霍鎮中心小學學雷鋒的號角吹起來了——崇尚雷鋒,走進雷鋒,傳唱雷鋒,實踐雷鋒;看!全體同學正在開展“傳承雷鋒精神,引領文明風氣”的活動,同學們在活動中得到成長。雷鋒精神像春風一樣拂過了同學的心靈,播下樂於奉獻、樂於助人的種子,一個個活雷鋒不斷湧現。

  最近,學校開展了“一幫一”的學習活動。學習優秀的學生幫助學困生。我們班的許多成績優秀的同學紛紛參加了這項活動,特別是我們班的學習委員,幾個同學在她的幫助下,成績提高了不少。

  曾記得,汶川大地震時,我們全校師生紛紛伸出援手;曾記得,我校一名學生身患白血病,全校師生含淚傾灑愛心;曾記得,我們學校的退休老師楊斌身患重病時,我們全校師生捐款為他治病……一幕幕感人的畫面,一件件感動的事迹,正在詮釋着雷鋒精神,它無聲地告訴我們: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我相信,雷鋒精神必將在我們身上延續!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用自己的滿腔熱忱共唱一首雷鋒的讚歌,讓雷鋒精神永駐我們的校園,讓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四年級:張茜媛

您正在瀏覽: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