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所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所想到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十四歲學生獨自一人遊歷全國,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可想象的事。但烏塔就是這樣做了。這種能力是我國小學生普遍不具備的。 

  為什麼烏塔能獨自一人游全國?因為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時請求幫助……為了這次旅行,烏塔整整準備了三年,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更令人吃驚的是,烏塔遊歷全國,所有的旅費是她自己掙來的。為了掙旅費,每個周末去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 

  孟子曾經說過“故人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也就是說,只要經過艱苦磨練,歷經艱難險阻的人,才能可能擔當大任。  

  當今社會是充滿竟爭的社會,將來要想在社會上立足並有所作為,必須從小有意識地培養自立自強的精神,經愛生活的種種考驗和磨鍊,不做“溫室里的花朵”。要做生活的強者。如果從小嬌生慣養,將來走向社會淘汰。今天,讓我們對自己說:告別依賴,自立自強吧!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所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