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又到粽子飄香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粽子飄香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粽子飄香的時候。 

  小時候。 

  記憶朦朧。太外婆喜歡自己包粽子。說也奇怪,我就獨愛太外婆包的粽子。每逢端午前兩天,太外婆總會在灶台那邊包粽子。那是我依靠在她的身旁,看着她用筋脈突兀的雙手顫抖着去包粽子。那飄香的粽葉中心包裹着白白的米飯,總會讓我?竦??摺N銥醋盤?餛諾氖衷誆煌5夭??牛?緩笪冶鬮剩骸靶√?餛牛?閌遣皇搶淞耍渴衷趺炊兜謎餉蠢骱Γ俊碧?餛盼?巳夢頁緣玫僥竅閂緡緄乃?資職?聶兆櫻?谷宦髯盼宜擔骸胺鋃?裕??餛耪饈竊詘錟惆陽兆優?酶?雍貿閱兀 倍粵耍?悄甑聶兆映瀆?宋慮欏 

  然後。 

  餘音裊裊。“那年的龍舟劃得特別起勁!”小外舅回憶說。正是那年,我認識了屈原。其實也不能算是認識,是了解罷。那年,我們全家都坐在露台上慶佳節。天空向刷過的藍緞子,雨下過後,大自然的芳香又煥發出來了,雖說沒有明月,但那情景貌似中秋。粽子還是粽子,但是就不是太外婆包的了。我正咀嚼着那白白的米飯,突然,突發奇想打算了解粽子,於是我問媽媽:“這粽子是怎麼來的呢?”“……屈原……”媽媽向我講述了那個愛國志士的感人故事。對了,那年的粽子充滿了敬佩。 

  今日。 

  往事猶存。我已經學會了包粽子,我可以獨自做出當時那令我口水大流的噴香粽子了。坐在露台上,我望着每一位親人,又望望那明凈的天空。每一位親人都老了,我得珍惜;可是,屈原那是的神話卻可以通過我們祖祖輩輩傳誦下去,直到永遠。死亡不會帶走恩念,歡笑也淚水總會在心中沉澱。 

  又到了粽子飄香的時候。對親人的懷念,對祖國的熱愛,透過那清香的粽葉緩緩飄到我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又到粽子飄香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粽子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