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勞動果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勞動果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逢學校放假,我一定住在奶奶家。今年寒假,爸爸送我時特別交代:“快過年了,你要幫奶奶幹家務活。”

  第一個周六的早晨,開門聲使我從夢中醒來。原來,是爸爸與往年一樣,給奶奶做衛生來了。

  我下床時,爸爸在衛生間已經開動了洗衣機。又見爸爸奔向廚房,擺開了準備大幹一場的架勢。一邊洗床單,一邊做衛生,這不是和我們數學課數學廣角的做法一樣嗎?爸爸說:“兩項工作結合干,不僅可以利用時間,還可以節約用水。

  爸爸先擦窗戶。儘管天氣那麼冷,爸爸還是一會兒伸出手擦外面,一會兒又抽回手擦裡面。一遍一遍地、一絲不苟地、動作敏捷地擦着。很快把窗戶擦完了。下面的目標就是天花板、灶台、抽油煙機、櫥櫃以及牆、地面。爸爸要將它們統統拿下,不時還要去衛生間“照顧”一下洗衣機。

  最搗亂的就是抽油煙機,它乘機劃破了爸爸的手指。奶奶說:“你甭管了,剩下的有爺爺來干。”可是爸爸堅持輕傷不下火線,裹上創可貼,繼續戰鬥,一直到大獲全勝。

  午餐前,我跟奶奶去“驗收”。走進廚房一看,整個廚房煥然一新。咦?窗戶的玻璃怎麼沒有了?仔細一看是玻璃擦得太透亮了。不鏽鋼的抽油煙機、灶台、洗菜池上的污垢消失了,變得亮晶晶,閃閃發光;PVC的天花板、瓷磚的牆地面像未磨的鏡子能照出人影。

  笑得合不攏嘴的奶奶連聲說好,頭上還冒着汗的爸爸,臉上也露出了,帶有幾分得意的笑容。我家住的小區叫“都市亮點”,爸爸只用了半天的功夫,就是廚房變成了奶奶家的“亮點”。爸爸真行呀!

  爸爸用勞動給我上了一課。

  緣誠小學四年級:可可甜心100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勞動果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勞動果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