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緬懷烈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緬懷烈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早晨,我就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隨着祭奠的人潮來到了鎮雄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

  一進大門,就看見高聳入雲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屹立在陵園當中,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幾個大字金光閃閃。大家拖着沉甸甸的步伐順着石階上去,只見一排排烈士墓碑掩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安靜地睡着。

  我的心不由得一下子沉重起來。是這些烈士們打下了今天這美麗的江山,是這些烈士用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恭恭敬敬地給他們獻上了鮮花,一邊瞻仰墓碑,觀看碑文,一邊聽爸爸為我講述着他們的動人故事。同時腦海里不斷浮現出他們保家衛國的壯舉:在那陰霾滿天、白色恐怖的時代,在那炮火紛飛、硝煙瀰漫的年代,在那槍林彈雨、鮮血淋淋的戰場上,來自五湖四海轉戰南北的先烈們,懷着對祖國和人民無限忠誠,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安寧與幸福,為了解放全中國,來到了鎮雄這片貧瘠的土地上,拋頭顱灑熱血,獻上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這時,雖然太陽已掛在天邊,但我的心就像冰封一樣。烈士們獻出了鮮活的生命,就是為了我們的今天,難道大家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呢?如果烈士們泉下有知,看見我們沒努力讀書浪費光陰的話,他們的心一定會痛的!他們會不安的!

  安息吧!英雄們!你們平凡而動人的事迹將成無字的豐碑永遠銘刻在我們心裡;你們的英雄浩氣將永世長存,並激勵我們勤奮學習;你們的精神將成為我們永恆的追求!我的心裡情不自禁地萌發了一種理想和信念,並將伴隨我去行動,永遠成為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此時,我感覺無數的豐碑很高大,並將永垂不朽!

  雲南昭通鎮雄縣南台小學四(1)班四年級:高子淳

您正在瀏覽: 清明緬懷烈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緬懷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