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粽 子 

  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吃粽子,可是哪種粽子買來吃才安全呢?下面我向你講講粽子的買法和吃法。 

  市場上的粽子有各種各樣的顏色,有綠色葉子包的、有青色葉子包的,還有風乾的黃葉子包的粽子,我們應該選擇那種風乾粽子葉包的粽子,傳統的風乾葉子包的粽子更加安全哦!如果發現小攤上有碧綠碧綠的“返青粽葉”包的粽子,請千萬不要買,這種“返青粽葉”的顏色是不法商人用一種叫硫酸銅的化學藥品處理后的顏色,而不是原始粽葉的本來面目,此種葉子包的粽子不但聞起來香味不濃,而且誤吃這種粽子還會中毒,有一股像硫磺的怪味道。而青色的粽葉只是少加點色素或者沒有風乾而已,也不宜購買這種葉子包的粽子。所以大家不要貪圖顏色好看的粽子,而要買綠色健康安全的粽子喲! 

  選好了粽子,還得注意粽子形態是否端正,線扎的鬆緊度是否合適哦!帶回家把粽子煮熟后,還要觀察煮粽子的水的顏色,顏色是淡黃色才對,如果水是綠色的,這粽子也是不健康的哦! 

  另外,小蔡我還要特別提醒:粽子很好吃,但它是糯米做的,吃得太多也不行,搞成嚴重便秘了,那別怪我沒寫詳細和賣粽子的人喲!

您正在瀏覽: 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