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清明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清明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清明節到了。清明節有許多傳統習俗,不但可以給故去的親人掃墓,還可以到郊外去欣賞春天的美景。今年的清明節我學會了做清明粑。 

  看見別人都送了我們許多可口的清明粑。我看見奶奶手裡拿着一個碩大的春筍,我說:“我今天要來學包清明粑”,奶奶說:“你先把手洗乾淨”,於是我就興緻勃勃地幫助奶奶去包清明粑。我拿了豆乾、春筍、辣椒,首先我把材料洗凈,然後再把它們切成丁,加入調味品,這就成了包粑用的餡。我開始和面了,我加入一碗麵粉和一碗水,麵粉非常硬,我用手猛地一拍,麵粉飛到了門上和我的袖子上、臉上。奶奶說:“你不加水,怎麼叫和面?”我又加了一點點兒水,可是麵糰還是非常的硬。我狠狠心,又拿了一碗水往麵糰里倒,一下子麵糰變得像稀糊一樣,摸上去粘糊糊的。奶奶又往麵糰里倒了不少的麵粉,我終於把麵糰揉好了。我把艾葉放到了高壓鍋里,因為熱度高,所以艾葉的葉看不見了,除了艾葉水,還有一些非常爛的艾葉莖。我把艾葉水全倒入了麵糰里,麵糰立刻變得非常?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面片攤在我的左手掌上,再拿來勺子,用勺子舀了一勺餡,把餡放入面片裡面,再捏合。我有時放了太多的餡,包起來的時候,餡全部都露了出來了,有時又包了太少,清明粑像泄了氣的皮球。我心想:“算了這樣太累了,不要再包了。”因為包的次數多了,所以我包習慣了,我包得好多了。我包的清明粑像一個個檢閱的士兵。 

  我吃着自己親手包的清明粑,覺的格外香甜可口。我學會了一個家務活,我很高興今年清明節學會了包清明粑。我知道了:不克服困難,就不會得到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清明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清明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