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比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8月1日,我從常州出發乘火車去昆明參加 “春城杯”全國手風琴邀請賽。在火車上,我看到南京隊的選手們認真地練習,我頓時有些緊張。因為我看到他們的水平非常高,手指很靈活,彈奏的每個音是那樣的清晰……許老師拍一下我的肩膀說:“別傻看人家練習,快背琴吧。”我剎時醒過來,趕緊背起琴開始練習。我先把整首曲子連起來練習一遍,看哪些地方還不夠熟練、準確、清晰,接着就一段一段地抽出來練習,一段中又是哪一句練得不夠好,就一句一句地慢慢練習,直到每一句都彈得滾瓜爛熟,每個手指都靈活自如為止。 

比賽的第一天下午就輪到我參加。第一輪比賽開始了,先憑參賽證入室抽籤,我抽到了16號,還好不是開始幾號,心裡平靜了一些,我可以先進比賽場地作準備。輪到15號的時候,我看前面的水平也不過如此,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但是還是免不了有些緊張,不過發揮還算正常。我彈完了,就靜靜地坐在那裡看其他選手的彈奏,發現好多同學的水平都高過我,我暗暗地下定決心,明天的第二輪比賽我要加油了。晚上,我認真地練習,許老師又給了我一些指點,說:“…地方速度要掌握好,…地方感情要表現出來 ……”第二天上午,我照着許老師說的,更加認真地練習。第二天的比賽程序和第一天一樣,我抽到了10號,這一次比上次還要緊張,一開始就彈錯了一個音,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情,還好順利地彈完了,媽媽說發揮比第一天好。於是我們就在那裡等着我的成績公布。第三天上午我參加了三重奏的比賽。下午成績總算出來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的重奏得了二等獎,我的獨奏得了四等獎。 

我們被榮幸的請到了頒獎晚會上,舉着獎盃,掛着獎牌,捧着榮譽證書,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這個榮譽我們付出了多少的辛勤勞動和汗水才換來的呀。但是面對成績我不會停步,許老師說爭取在明年的比賽中得到更好的成績。 

我永遠不會忘記首次參加的全國手風琴比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