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紫薇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薇樹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帶我出去玩,路上看見了紫薇樹。我問媽媽紫薇樹的特點,媽媽叫我上網查. 

  紫薇,別名痒痒樹、百日紅。屬千屈菜科,落葉小喬木,高可達7米,枝幹屈曲光滑,樹皮秋冬塊狀脫落。小枝略呈四棱形。葉對生或近於對生,橢圓形,全緣,先端尖,基部闊圓,葉表平滑無毛,葉背沿中肋有毛。花圓錐狀叢生於枝頂,花被皺縮,鮮紅.粉紅或白色。花期7一9月。朔果廣橢圓形,11-12月成熟。 

  原產於我國華南、華中、華東、西南諸省。性喜陽光和石灰性肥沃土壤,耐早怕澇。 

  紫薇是一種很有趣的花樹,它有個特性:“紫薇花開百日紅,輕撫枝幹全樹動。”故紫薇又被稱為痒痒樹。紫薇樹姿優美,枝幹屈曲,花色鮮艷,且於夏秋少花季節開花,為園林中夏秋季重要觀花樹種。 

  紫薇的根、葉、皮入葯,有清熱解毒、活血止血之效呢。 

  原來紫薇樹有這麼多特點啊!

您正在瀏覽: 紫薇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薇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