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食品安全討論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食品安全討論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這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生存與發展的基本前提。然而,“瘦肉精”、“地溝油”、“毒奶粉”、“牛肉膏”、“染色饅頭”等等,這些危及食品安全和大眾健康的事件卻不斷地發生在我們身邊。我們這些處於“食”面埋伏下的消費者們心有疑慮:如果我們連安全的食品都不能吃到,那我們怎麼能夠一代一代地繁衍生息下去呢? 

  為此,林老師在班上舉行了一次討論會,要大家就食品安全問題發表看法。 

  討論會開始了,有的同學介紹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的同學講到了不注重食品安全的嚴重後果,有的同學提供了阻止那些黑心廠商生產和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辦法,還有的同學提出了全面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建議…… 

  潘若?同學堅定地說:“現在有些人道德品質簡直越來越差了,為了自己賺錢,連這種

  缺德的事情也能幹得出來。必須用法律來管住這些壞人,嚴格立法,嚴肅執法!” 

  李文婧同學謹慎地說:“好貨不便宜,便宜沒好貨呀,我們家購買食品都是挑選價錢貴一些的,這樣才放心嘛!” 

  戈雯昕同學焦慮地說:“如果再不解決食品安全問題,那後果可就嚴重了!你想,如果連人吃的東西都不能信任,那麼人與人之間還存在信任嗎?一個沒有信任和道德的社會將是充滿罪惡的社會!沒有道德底線,就沒有正義與罪惡的區別,那時會有多麼可怕呀!” 

  我也嚴肅地說:“珍愛生命,應當從食品安全做起。讓我們爭做食品安全的小衛兵,宣傳食品安全,發現問題就趕快撥打投訴電話或報警電話,及時阻止那些黑心廠商的不法行為。” 我還提出了全面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三條建議:第一,和食品有關的廠商要提高維護食品安全的責任心和遵紀守法的自覺性,不生產、不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第二,政府要對食品生產和銷售的各個環節進行嚴格管理,立法和司法部門要制定嚴格的食品安全法規,並對那些圖謀不軌者進行嚴厲打擊;第三,老百姓家家戶戶都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識和食品鑒別能力,不買、不吃有毒有害食品。 

  ………… 

  林老師高興地說:“大家談得非常好,我們可以寫下來,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心聲。” 

  食品興亡,匹夫有責。食品安全問題關係到千家萬戶的一日三餐,關係到社會的道德和良知,關係到後代的健康和延續,甚至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安危。讓我們為維護食品安全而行動起來吧!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食品安全討論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食品安全討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