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國六十年飲食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年飲食的變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十月一日是祖國媽媽六十歲生日。在這六十年裡,人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 

  常聽大人們說:國家剛成立那會兒,因為糧食缺乏,所以要限量發售糧票來買糧食,吃不飽也沒辦法。現在呢,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在農村長大的爸爸常常跟我講他小時候的事情。小時候的爸爸因為家裡窮,糧食不夠吃,晚飯只能就着鹹菜喝高粱米粥。因為怕餓,晚上就早早上床睡覺。有時候晚上睡不着,奶奶就給幾粒生花生米。就這幾粒花生米,爸爸也捨不得一下吃掉,而是把花生米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來享用。在那時,熱饅頭抹點豬油就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現在人們都吃麵包夾果醬,誰還吃肥肉和豬油啊,連豬都在減肥呢。 

  媽媽常和我說: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了。尤其是現在,我們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以前媽媽小時候過生日就吃一個煮雞蛋和一碗面。現在我過生日不是買個大蛋糕,就是去必勝客肯德基大吃一頓,以前哪有這東西啊。 

  我真慶幸我能生在現在,不用挨餓。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年飲食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年飲食的變化 暫無評論